山海墓碑

开始工作了,应该不会再写同人啦。谢谢看过我的文的大家~
自己尝试过写原创的东西,也有很多很多的初稿,但是这种东西文笔不够真的没人看,所以如果我还记得的话,应该也会更过来。谢谢你们。

『叶蓝』兔子,你乖『1』


私设遍地跑系列x
人类叶×兔妖蓝~。设定为人与妖怪和谐共处的时代。
日常小故事,游戏部分涉猎极少……
应该是个短片

1
叶修坐在电脑前抽烟,一根接着一根不知道抽了多少,烟灰缸里尽是烟头,屋子里弥漫的浓烟使人看不清房间里的人到底在干嘛。

叶修主业是个电脑编程员,平日里给人写写程序,做做软件修正。至于副业,打游戏,接论文,所谓的只要不是出远门的活就可以干。然而这位宅男人士怎么也没有想过自己的生活有一天会被打的碎碎的。

『叶修,你的快递,开门!』快递小哥拎着盒子敲着门。
『快递?』叶修打开门,从门缝里露出来了一个头发略长的脑袋。『唔,哥最近好像没订东西啊,不会是送错了吧?』叶修打开了开们,靠着门框挠了挠头。
『没错就是你的,你这地址我都好背下来,上面还有你名字呢,呐,这呢。』快递小哥把盒子往叶修手里一塞,敲了敲盒子表面。
『哎我去,这什么玩意这么沉。』叶修掂了掂,又敲了敲,不明所以的盯着快递小哥。
『不知道啊,反正是你的就对了。我得送下一家去了,不能和您唠了,撤了撤了。』快递小哥拍完叶修的肩,便往楼下跑,还不忘给叶修挥了挥手。

叶修关门回到屋子,把盒子扔在了桌子上,伸个懒腰顺顺头发,开了窗户透透气。倚在沙发上审视着这个箱子,盒子上只有他的名字和地址,没有寄件方。叶修感觉最近自己应该没得罪什么人,然后决定打开了盒子看看。
『这是个什么玩意?』叶修从盒子里掏出来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兔子?这耳朵染色了么,怎么是蓝的。』叶修挠了挠它耷拉下来的长耳朵。『……还活着么?怎么不动弹。』叶修给兔子放在桌子上,拍了拍它的肚皮。只见兔子蹬了蹬腿,然后起身盯着叶修看。

许博远只记得自己带完团,乐呵乐呵的跑出屋子去买胡萝卜,然后遇到了一对兄妹,还和他聊的挺嗨——一起谈了谈胡萝卜的味道和做法什么的,然后就啥也不记得了。自己好像当时忘了收耳朵?不记得了啊。不过眼前这个是谁?

许博远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类,爪子好看,颜值不错头发有点长,为人定是个宅男,重点是他身上没有胡萝卜。
许博远放弃从这个人类手里直接得到食物,转而选择自己去找了。这刚蹦哒了一步……
『吱……』头疼,看了看爪子,兔爪子,好嘛,这是被打了然后还显出了原型的节奏啊。不能吓人类,许博远秉承着自己的理念和当下并不是所以人都接受妖怪的事实继续蹦哒……

『吱!』人类你抱我干嘛!
『唔既然是人给我的,那就起个名字好了,就叫……蓝河!』叶修看着手里踢腿的某只兔子。
『哥叫叶修。从现在起,你就是哥的宠物了,虽然养起来有点麻烦啊。』叶修挠了挠脑袋,给蓝河丢回盒子里,关了窗户,查资料去了。

许博远趁着叶修查怎么养兔子的时候四处嗅了一圈。
没有胡萝卜。
许博远精神不振的缩着身子,暗暗想着等他恢复体力的,一定要自己出门买着吃。

叶修扭头看到了蓝河蹲在他门口不动弹,大概是饿了,但是奈何自己平常也不吃什么只好开门去敲了敲隔壁问问有没有胡萝卜。

叶修隔壁住着的是苏沐秋,俩人凑一块纯属就是打游戏的。苏沐秋还有个妹妹,在学校当了个实习教师,俩人虽然都不是会做饭的人,但是总归还是吃正经饭的,家里的食材比叶修丰富的多。
起码不是只有泡面。

苏沐秋在看到叶修来要胡萝卜的时候,一脸的不信。『假的吧你?你要胡萝卜干嘛?』
『哥被人送了只兔子,这小家伙看起来是饿了,但是哥没吃的喂,这不想到你了么。』叶修嘿嘿一笑,往后揽了遮住半面脸的长发,手指和长发映着楼道里窗户透出的日光,显露了他较好的面容。

『哦,兔子,啧,记得关好啊,别弄得都是毛塞电脑机箱。』苏沐秋扒拉了扒拉地上的盒子,拎了个袋子出来『四根,应该够了,实在不行我晚上再让沐橙去买点。』
『够了,谢啦~』叶修拎着袋子对着苏沐秋一笑。
『早上八点有一场团战,接你带着你的人来打啊。』苏沐秋对着叶修嚎完,麻溜的关了门。

叶修把胡萝卜碰到兔子眼前的时候,只见兔子的眼睛瞬间就亮了,但是没啃。『不爱吃?不会吧?』『吱……』没洗哎,好脏……许博远在吐槽这个人类为啥不洗洗再给它。
『不吃算了。』叶修丢下袋子,自己随手捞了一根洗了洗,嘎巴啃了一口。『不好吃哎。果然还是泡面好。』随手一丢,扔在了床上。

许博远盯着那根被叶修洗过啃过并且扔在了床上的胡萝卜开始沉思,比起地上这根没洗的哪个更脏。最后蹦哒去够床上那根去了。

许博远趴在叶修床上啃,看着叶修打游戏带团,手速那叫一个快。许博远平常也打游戏,虽然技术不太好,但也说的过去,看着这人打,他有点想念自己那个窝了。

等叶修打完都好凌晨了,伸伸懒腰,往床上一望『您这是从哪进来的?』叶修伸手拍了拍这个躺在自己床上还没穿衣服的。哎呦,手感还不错,皮肤真好。借着机会有拍了拍。

『唔……人类不要闹。』许博远感觉有人在拍他,但是他困啊,不想起。
『还人类,感情您不是人类呗?』叶修坐在床边戳着这个不明物体。
『人类!不!要!闹!』许博远被人拍怒了,坐起来扭头一望,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盯着叶修。
叶修笑着看着这人,伸手揉了揉被对方充满了空气的脸『还挺可爱的,不过啊,你是从哪来的?虽然这房子看起来脏脏乱乱的,但是这屋子防盗还是蛮不错的啊。所以,你是从哪进来的?』叶修靠在电脑桌上,盯着人的眼神有点可怕。
『你抱进……来的……』许博远揉了揉眼睛,这才发觉不对劲,变成人了?没衣服?然后一扭头,叶修盯着他。瞬间脸一红,掀起床单就往身上盖。

『你你你……你都看到了什么!』许博远一脸哀怨的指着叶修,委屈的要哭了,攥着床单的手指节微微泛白,带着轻轻的抖动。
『没什么啊,看到了你光溜溜的躺在了我的床上而已,蓝河。』叶修一边叫着他新取的名字,一边从柜子里给人拿了自己的一套睡衣。『穿着先睡吧。明早记得解释解释。』

叶修打着哈欠把人往里面挤了挤,然后自己睡在外面盖着被子。许博远本就是困的,现在这人居然不介意他在这,那么明早解释,估计也是可以的。套着叶修的衣服,拽了拽薄床单准备睡觉,然而好像有点冷。

叶修没睡,自己身边莫名的被人送了只妖怪过来,能睡着才是怪人,只是这孩子看起来应该不是什么坏人才是,这才安心让人睡在了旁边,翻身看到对方缩起来的身子才想起来这天气已经不是暖和的时候。于是拽了一半被子给人盖着。这都是什么情况啊。叶修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决定安心睡吧他。

评论(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