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墓碑

开始工作了,应该不会再写同人啦。谢谢看过我的文的大家~
自己尝试过写原创的东西,也有很多很多的初稿,但是这种东西文笔不够真的没人看,所以如果我还记得的话,应该也会更过来。谢谢你们。

『叶蓝』兔子,你乖『2』


私设遍地跑系列x
人类叶×兔妖蓝~。设定为人与妖怪和谐共处的时代。
日常小故事,游戏部分涉猎极少……
应该是个短片

2
      叶修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严肃的面对着谁了,一大早特意洗了洗头发,把头发往后一梳,让自己看起来起码不是个半吊子的样子。
      『说吧,你到底是谁啊?』叶修语气无奈的要命。这兔子半夜抱着他睡得,估计是因为他比较暖和的原因。不过这孩子也软软嫩嫩的,抱着自己的感觉别提多舒服了,但是不太好吧,他俩这样?

      『我叫许博远,如你所见是个兔妖。前天出门买吃的,被人打了。然后……就被送到这里了。』许博远打着哈欠,依旧穿着叶修的那身睡衣略略露了半边肩膀,睡眼惺忪的样子可爱的让人呆滞。

      『哦,这么说你是有主子的?』一般被带到城里居住的都是有主子的,除非他有申请证件,否则出门都是问题,毕竟人类还是害怕的嘛。叶修不知怎么突然觉得有点可惜,这才相处了一天啊。

      『没有啊,我自己住证件在我家,虽然……我已经拖欠了两个月的房租,房东准备赶我走了。啊!对,今天几号了?』许博远歪着脑袋表情略略有点尴尬又突然一惊。
      『我看看啊,10月29,嗯。』叶修翻着不远处的日历『这么说,你还可以是我的宠物喽?』
      『为什么是宠物啊!我有证件可以出入的好吧!』许博远一怒,鼓起腮帮子表示不忿。
      『现在不是没有了嘛,我可以帮你把欠的房租交了,然后你可以直接住过来,平常做做家务就好并且……』叶修笑了笑『哥还可以包你的饭。』

      许博远看着叶修笑,想着这人看起来挺好的,怎么说话就这么别扭呢。许博远无奈的翻着白眼,又开始思考叶修的提议。很诱人,这是实话。在这个世界上,他能做的事情很少,大部分公司不支持妖怪工作,剩下的又不是什么好活。

      『快想,倒数了啊,再不说我就直接给你扔出去,待会你就会被抓走了。5,4……』叶修坏笑着盯着还在犹豫的人看。
      『你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啊!』许博远大叫着。

      『3,2……』叶修没管他,继续往下数。其实他根本就不会把他扔出去,这么可爱的一只,干嘛扔了啊,就算他不同意也得绑起来放在家里的才是。啧,自己想这个做什么。叶修一皱眉。
      『1,0……好了,你没机会了。』叶修摇了摇头,拎着对方身上的衣服就往门口走。

      对方没出声,叶修也就没在意。心想着只要对方说同意就抱回屋子再睡会儿,大早上起来的太早了啊……

      到门口,把锁一开,叶修扭头去看被拖着的人。不看还好,一看吓了一跳。许博远哭了,豆大的眼泪滴了一路,叶修有点不忍心逗他了,作大了啊,给人惹哭了。

      叶修松开人的领子,蹲下给人捞在怀里抱着。『别哭啊,逗你的,不会给你扔出去的,别哭啦。』叶修本意是安慰安慰这个小家伙的,没想到这家伙哭的更凶了。叶修清晰的感觉到了肩头湿了一大片。这个无奈,自己这是造的什么孽啊。

      给人抱回卧室,盖上被子,抽了几张纸擦了擦眼角没干的泪痕。『你歇会吧,睡会,我弄点吃的。有没有想要的?』叶修弯腰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许博远撇了撇嘴,一扭头不理叶修了。叶修苦笑着看了看这人,转身准备先去给自己弄点吃的了。今天要是需要送他去其他地方的话,有辆车就比较方便了。叶修这么想着,去冰箱里叼了个面包出来。坐在电脑前面噼里啪啦的打着字,一扭头,那只兔子已经睡了,估计是很累了吧。

      叶秋接到叶修的消息的时候整个人脸都是黑的。这个哥哥不靠谱系列。叶秋还没法不理叶修,好歹是亲哥。叶修讲的笼统,说让叶秋来接他去一个地方收拾点东西带回来。叶修在哪能有东西?有正经工作的嘉世?不可能,都离开那么多年了,嘉世早就倒了,哪来的东西给他拿。叶秋想不明白,也肯定不可能想的明白,只能默默的去了叶修楼下等着接人。

      叶修把还在睡得许博远叫了起来。『蓝河,小蓝,起来啦。』许博远揉了揉眼睛,看到叶修又闭上了。叶修没办法,只得给人从被子里剥了出来,给他穿好自己备用的衣服。准备抱出门。

      许博远抓着门框不肯松手,一脸泪汪汪的。叶修给人的爪子一根根的从门框上拽下来,从兜里给人的手上塞了根胡萝卜。『等会记得指路听到没有?带你回去把你的东西收拾收拾不会扔下你的。吃吧,洗过的。』许博远看了看萝卜,又看了看叶修,最后决定先抓住叶修的脖子,然后再啃萝卜。

      许博远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自己不肯离开,也许是因为曾经见过的人类都因为他的颜色把他扔掉,也许因为是很多年都没人愿意温柔的待他但是叶修这样做了,也许是本能的觉得这人可靠很温暖,反正不论出于哪一条,他都不想离开这里。所以再叶修说要把他扔出去的时候他才会反应那么大,所以在刚才出门时才不肯松开手,所以现在才紧紧的抱着叶修,生怕他一个不留神,叶修就把他扔在哪个角落里不要他了。

      过度依赖是病,但是许博远现在不想改,也改不掉。很长时间之后,在许博远和叶修回想起来的时候,才知道那个时候他们就已经在喜欢着对方了,可惜双方都太过懵懂,闹剧才一次接着一次的上演着不一样的戏码。

      叶秋在看到叶修抱着个人形物体下来的时候黑线了一脸,这个啥情况?哥哥太过空虚寂寞冷的给自己找了个……不对,会动,还在……啃胡萝卜?什么情况?

      叶修在叶秋的面前晃了晃手『发什么呆呢,把车门打开啊,多冷啊。』叶秋一脸懵的开了车门做了进去,叶修带着许博远自然不好坐在前面,往后座一缩,给人往腿上一放。『松开哥,你不指路我们怎么去啊。』叶修把人从自己脖子上往下扒拉。叶修那个烦哦,平时乐呵呵的人今天也终于是怒了一把。

      『许博远!下来!』许博远一愣,松了手劲。叶修生气了,自己惹他生气了,自己要被丢出去了。越想越伤心,越伤心越想哭。叶修对这只兔子颇为无奈。给人面朝前放在自己腿上,手臂往人身上一换,抱住了。『现在指路。』叶修趴在人肩膀上,嗅了嗅味道,除了自己衣服上上的洗衣粉的味道,还有青草的味道,挺好闻的。

      许博远感觉自己是被人抱着的,抬头收了收泪花。然后看了看驾驶座上的人,又看了看身后的。分身了?『那个是我弟弟,快点告诉他地方啊,你这样拖时间我做不完工作你就没东西吃了啊。』叶修把手网上一抬,逗了逗人下巴。

      『我家……在……很大的一个院子里』许博远回忆着『旁边有个店,是个工作室的。名字……好像是蓝雨……』叶秋嘴角一抽,蓝雨工作室,这一杆子可是市外啊。叶修也愣了,蓝雨工作室他知道,以前他还抢过人家的生意呢,后来倒是个他们的大店主喻文州混的熟捻。叶秋摊在驾驶座上盯着后排的叶修。叶修揉了揉脑袋决定带上工作坐飞机过去了。

      给许博远放在车上做好,又给人手里塞了根胡萝卜『你乖乖在这带着,我上去搬台笔记本电脑下来,工作不能丢啊。』叶修揉了揉许博远的脑袋,又告诉叶秋看好他别让他乱跑,叶秋看了看抱着萝卜人畜无害的这个人,勉强答应了下来,然后打开车窗提醒人带上身份证。

      叶修一愣,妖怪们上飞机好像需要证件,这人,估计啥也没带过来。只能现去办了,挠着头上楼拿东西去了。

      许博远没敢缠着叶修不放,万一他生气了就不好了。许博远就那么一缩,手里抱着叶修给的胡萝卜一小口一小口的啃,告诉自己啃完前叶修一定会回来的。叶秋看着这个抱着胡萝卜啃的人有些奇怪,正常人谁会抱着生胡萝卜啃?

      『喂,你是我哥什么人啊?』叶秋怕冻了后面的人,开了暖风。『唔?』许博远歪脖看了看这个和叶修长的很像的人。
      『我叫许博远,一只自由的兔妖。叶修说可以养我。』叶秋看着后座这个人,不,是兔子。长的,中规中矩倒是清秀,性格,傻了吧唧的哥哥也应该是喜欢的,不过这是从哪来的呢。

      叶修在屋子里翻箱倒柜的找了好半天才找齐了办理手续的证件,然后拎着电脑包和备用电源就下了楼。

      许博远看了看手里还剩半根的萝卜,又看了看已经下来了的叶修,咔吱咔吱把剩下的萝卜都啃了。一脸期待的看着叶修开门把东西绕过他扔到另一边,然后坐上来抱着他。

      许博远抱着叶修,嘿嘿嘿的笑,没被扔下。
叶修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对着叶秋说:『去妖怪管理协会,前面右转直走3公里应该有一个。』
      许博远一愣,有点转不过弯,叶修,要干嘛?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