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墓碑

开始工作了,应该不会再写同人啦。谢谢看过我的文的大家~
自己尝试过写原创的东西,也有很多很多的初稿,但是这种东西文笔不够真的没人看,所以如果我还记得的话,应该也会更过来。谢谢你们。

『叶蓝』6.1 贺文【没取名字。。来着。= =】

奇怪的古代设定,ooc算我的。。

 

蓝河在晚上一直都睡得特别轻,一个是常年累积下来的警惕,一个是思而不得的顽疾。这个思起源于他第一次见到叶修,然而还没等到他鼓起勇气去告白,机会就在叶修身份被公开的时候破灭了,那么高高在上的人,又怎么会接受无名小辈的爱。

叶修其实没怎么注意过蓝河,不过是那一天的任务凑巧做到了很晚,恰逢回城路过了一片宅子,里面的人声还很是熟悉,他耐不住未知遍去看了一眼,这一眼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

蓝河坐在书房,临摹了几笔人的画像,看着势头不对又迅速勾了去,本本分分的写了几笔叶修的名字,又脸色一红苦笑的轻声骂着自己傻。

叶修进来的速度快,刚好赶上了蓝河扔了画,写着自己的名字。叶修皱着眉思索了一会,突然轻拍了自己的手,想起来了面前的人是谁。又听到了蓝河叨叨咕咕那么几句话,倒是完全清楚了这人的想法,他故意弄出来了声响,在人出来前悄然离开。

蓝河跨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没有人了,空气里残留着的是淡淡的烟味。“这味道倒是像极了他。”蓝河轻笑着回了房间。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人每天晚上都会来,判断方式仅仅是空气里的烟味。

这天晚上,蓝河想会会这个每天来的人,先不说对方意图究竟是不是好,就这每天来一点声息都没有,又轻轻敲打窗户离开就够他后怕的。然而这天人没来。

次日一早,一个书童模样的小孩子敲响了他家的门,一句话都没说,递给他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信上带着淡淡的烟味,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好像还闻到了淡淡的血的味道。

信件内容很简洁,只有十个字。“明天晚上,门外杨树等我。”

写信的人一看就是个不常动笔的,自他说不上好看,蓝河却觉得有点期待。

叶修任着安文逸揉着胳膊上的草药,疼的吸气“哎我说,咱能再轻点了不,这太疼了这。”

安文逸淡定的推了推眼镜“没办法,不然你明天别想着出门了。”

说到出门叶修立马没声了,他这还约了人呢,明天恰好能赶上个不怎么合适的儿童节,不过是个节就成,总有个说话的机会不是?然后他又想到,万一小蓝不去他得多尴尬。安文逸看他走神了,脸色还不太好,手上的力气一个没留神就按了下去。叶修直接杀猪一般的叫了起来“兄弟,我平时没虐待你吧,你这是谋杀哥呢!”“意外。”安文逸掩饰的清了清嗓子。

蓝河白天忙了一整天,自己府上虽然没有儿童但是邻里之间的孩子还是得送点什么的。他这一边办公,一边处理着来要糖的孩子们。就这么熬到了晚上。

他这头刚打算抬脚往书房跑,突然想起来了昨天早上的那封奇怪的信。也许是抱着侥幸的心理,他没带什么防备的物品就去了。

叶修叼着草在树上盯着蓝河家额门,他就说了晚上,没具体定时间怕的是蓝河不肯来或者太纠结。所以当蓝河出现的时候他是很兴奋的。

蓝河站定在树下面,左看看右看看也没发现什么人是要在树下停留的。

风吹的树叶沙沙的响,蓝河感觉到了淡淡的凉意,正准备回去,被人从身后捂住了眼睛。

“别动。有没有听出来我是谁?”叶修特意压了声音,等着前面这个人的回应。

但是他没听到声音,倒是手指间有了些液体。

“哎不是,你这怎么一言不合还哭了呢!”叶修慌忙的给人正了过来,手忙脚乱的给人擦着眼泪。“本想着说哥这是来送儿童节礼物的,你这怎么还变惊吓了。”

蓝河脸一红,慌忙的别过去不看叶修。

叶修无奈的挠挠头,直接给人搂到怀里了。“终于是抱到了。你每天说的那些哥可都听到了啊,所以哥做你相公好不好?”

蓝河身子一僵,缓缓的伸手回抱了人。“脸皮儿薄不说话?那哥可当你同意了啊,今晚我那边孩子忒多,我住你这欢迎不。”

“欢迎。”蓝河吸了吸鼻子,脑袋晕乎乎的,突然间,自己思了那么久的愿望就实现了,自己都感觉不真实。

兴欣大院。

安文逸看着月色判断了一下时间,拎着药箱想着去给叶修换药,进门就发现叶修并不在屋子里,问了问周围人才知道叶修早早就出去了,而且一直都没回来。安文逸一扶额,这莫不是昨天弄狠了这人跑了?

蓝河恍恍惚惚的在自家院子里差点绊倒,叶修这么一扯他,刚好的伤口又被扯裂了,叶修抽回胳膊就按着没说话,飘出来的是淡淡的血腥味。

“你受伤了?”蓝河一惊“小伤,没事。”叶修松开手臂对着人嘿嘿一笑。“去书房,我应该还有点药。”蓝河死死地抓着人的手,却不敢扯,脸色俨然比叶修还难看。

“坐那,我找找药。”蓝河走到书柜前扒拉着书上面的缝隙。“真没事。晾着它就成。”叶修苦笑,这是上哪都逃不过换药。

晚上,叶修以自己睡会不开心等理由硬是抱着蓝河一起睡。

“小蓝,你是啥时候喜欢我的?”

“大概,前年冬天。”

“呦,记得这么细。”

“……”

“那小蓝啊,这个儿童节礼物,可还满意?”

“……满意。”

“为什么顿了一下?”

“你要是……没受伤我会更满意。”

“啧,别纠结这个啊。”

“那就是没吓我我会更满意。”

“你这是记仇啊……”

“嗯,只记你的。”


评论(1)

热度(15)